抽检公示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2034

发布时间:2022-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

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2034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3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5期)》(以下简称《通告》2022年第55期),其中有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我市1家食品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恒润发生活超市销售的鲜百合、生姜、海南香蕉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2年第55期)涉及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恒润发生活超市销售的鲜百合,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通告》(2022年第55期)涉及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恒润发生活超市销售的生姜,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通告》(2022年第55期)涉及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恒润发生活超市销售的海南香蕉,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于2022年9月16日和2022年9月21日将不合格鲜百合、生姜、海南香蕉检验报告送达锡山区锡北镇恒润发生活超市, 并对该单位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查,该单位于2022年8月16日从梁溪区杨应楼农产品经营部购进上述鲜百合19公斤,于2022年8月15日从梁溪区王志豪农产品经营部购进上述生姜60公斤,于2022年8月18日从梁溪区铜德水果经营部购进上述海南香蕉90公斤,均已全部销售完毕。当事人对已销售不合格批次食品发出了召回公告,但未能实际召回涉案食品。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罚没5943.1元的决定。(锡山市监处罚﹝2022﹞07118号)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