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九次)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30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九次)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视频会议,组织收听省局视频调度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会商,通报工作进展及风险排查处置情况,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市局副局长魏磊主持会议,市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级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最新进展,要求各地延续做好“守查保”各项工作,继续发扬主动发现风险、果断消除隐患、及时闭环隐患的工作作风;要求各地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

  会上,市局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特殊食品处、食药抽检处负责人分别书面通报食品安全监管条线行动开展、考核指标、跟踪督办等情况,全面回顾今年以来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会商,并对岁末年初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延续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工作,抓细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二是要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好规定动作,督促提醒包保干部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全面开展督导,指导生产经营企业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三是要主动对接省对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结合全年工作开展情况继续梳理总结相关经验做法,加强与上级考核部门的沟通联络,多渠道多方位争取工作支持;四是要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主动对照创建细则,再次梳理排查,确保验收大考时不失分,有加分,把“398+N”系统工程做响做亮;五是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相关工作,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突出重点,排查风险、消除隐患,及时查处,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