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技能 展风采--2022年无锡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1-09 09: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发挥技能竞赛培育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无锡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1月5日,由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总工会、无锡市人力资源联合举办,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和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承办的太湖工匠--2022年无锡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大赛在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文霞作开幕词,她强调,要以此次职工技能竞赛为契机,在各条线、各个岗位上掀起学习、实践、创新和提升的热潮,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让竞赛成为相关行业发展的催化剂和助推器。

  此次竞赛包括2022年无锡市食品检验检测技能大赛和2022年无锡市药学专业人员中药鉴别职业技能竞赛两场,共吸引150余名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人员共聚一堂、同台竞技。

  食品检验检测技能大赛共有54人报名,初赛笔试实到40人,经过第一天的笔试,20人进入了最终的实操决赛。

  中药鉴别职业技能竞赛共有100人报名,初赛笔试实到70人,前50名选手进入技能实操考核。在实操环节,参赛选手通过“识、闻、尝”等鉴定手段来辨别药材真伪,充分体现了药学技术人员的专业素养。

  赛场上,选手们全身心投入,敢于争先,赛出了精神、赛出了能力、赛出了水平,经过两天紧张激烈地角逐和严肃公正地评判,最终成绩出炉,获奖选手如下。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勇、工会主席刘成、认可与检验检测处处长丁中保、药化处处长蒋丽媛、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陈国清和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黄晓东出席闭幕式,胡勇副局长作总结讲话。

  他指出,要把竞赛的“比、学、赶、超”拼搏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去,牢记民以食为天、药以安为先的光荣使命,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优,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