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副市长周文栋赴包保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0: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1月18日,副市长周文栋对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无锡锡山商场等包保主体开展食品安全现场督导。

  2022年以来,无锡市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中的“关键少数”作用,把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列为“一把手”工程,成为全省首个以政府办名义印发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方案的城市,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到实处,建立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

  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无锡锡山商场深耕无锡27年,先后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中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体系认证,主营业务规模居全市前列。麦德龙中国从2007年就建立麦咨达可追溯体系,应用MAS质量评价体系对高风险供应商进行年度现场审核,每年进行QMS质量审计,全要素监测把控食品供应链,实现了食品安全全程信息透明化。

  在商场仓储区和线上购物配送区,周文栋仔细听取商家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对照任务清单明确的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培训四方面重点工作27项具体任务进行逐项督导,对企业原料采购验收、食品储存收运、人员健康管理、日常清洁消毒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督促商家主动落实食品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为无锡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食品供给。

  周文栋在督导时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春节将至,食品供给单位务必要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提升食品安全风控能力,通过数字化管理模式为食品安全赋能,确保节日期间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安全可靠,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消费,保障好全市748万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