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春节我在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8 09: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营造安全、祥和、放心的社会环境,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磊带队开展节日期间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景区价格收费监管。

  紧扣省局关于加强农村地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要求,检查组赴滨湖区汇华强盛南泉药店,重点检查中药、退热药和止咳对症药品等医疗用品,重点查看明码标价情况和是否存在哄抬价格。在检查过程中,加强行政指导,发放政策提醒函,督查农村地区经营者加强自律,引导依法诚信经营、承担社会责任。

  紧扣春节期间百姓放心出行的需求,检查组赴三国城等旅游景点,重点检查景区门票价格、停车收费情况和景区内商品和服务价格情况,重点查看门票优惠、减免是否落实到位,停车场收费是否执行最新文件规定,景区内商店是否有哄抬价格的行为。检查组与景区负责人宣讲价格政策,要求景区要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规范景区内经营户价格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针对部分商品价格要素不齐全的问题,现场责令改正。

  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市场价格监管,绝不姑息“天价”事件,通过“稳物价、促销费”,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