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价格收费

稳价保质在行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对农村地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

发布时间:2023-02-03 10: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016
发文日期
2023-02-03
公开日期
2023-0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物价,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稳价保质在行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对农村地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促进农村地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紧跟总局和省局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三个加强”切实做好农村地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监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监管重点

  1月18日,市局召开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推进会,对专班下设的工作协调组、价格监管组和质量监管组等七个小组提出新的工作新要求,春节期间要突出对农村地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尤其对乡镇药店、卫生院等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确保平稳度过流行期,平安健康过春节。

  加强宣传告诫,释放监管信号

  春节前夕,市局通过局公众号、无锡日报、无锡博报、现代快报等广泛宣传春节期间价格与收费政策提醒函,要求医药卫生行业经营者保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稳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哄抬价格。尤其是乡镇药店、卫生院等单位,要做好明码标价,不得借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之机,大幅提高药品及防疫用品价格。

  加强综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

  2月1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陆岳彪带队赴江阴市青阳镇药店对大众医药、弘和医药等单位开展突击检查,整合执法力量,上下联动,重点查看治疗感冒、退热、止咳、抗病毒等疫情防控重点药品的进销差价,检查是否存在哄抬价格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投诉举报电话不准确等情况,现场责令改正。目前,我市农村布洛芬、蒙脱石散、口罩等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供应正常,价格平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