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质量信息

2022年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通报

发布时间:2023-02-09 09: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418
发文日期
2023-02-09
公开日期
2023-02-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轻工,通报,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通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结果

  本次监督抽查对流通领域(实体店)8批次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产品的结构、气密性、关闭压力、出口压力、机械强度-耐冲击性、机械强度-耐压性、机械强度-连接接头机械强度项目进行检测。2批次样品不符合GB 35844-2018《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的有关要求,出现不合格项目为结构、关闭压力和出口压力,不合格发现率为25%。

  二.质量分析

  1.结构:主要不合格原因是调压器未对设定状态的调节部件进行封固,造成用户能够随意对调压器的出口压力进行调节。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企业对标准中对该项目不重视,未按标准要求生产。

  2.关闭压力是指调压器在进口压力范围内,关闭调压器出口阀门,当流量等于零时,调压器出口所达到的稳定压力值。关闭压力过大可能会照成调压器泄漏,从而产生安全隐患或发生燃气安全事故,有较大的安全风险。不合格原因主要是调压器的调压组件设计和膜片的质量问题导致的。

  3.出口压力分为最大出口压力和最小出口压力,是调压器在进口压力范围内,10%-100%流量范围内,调压器的最高和最低出口压力值。出口压力项目不合格,出口压力偏大会导致燃气用具进口压力过高,从而产生安全隐患或发生燃气安全事故,有较大的安全风险。出口压力偏小会导致燃气用具进口压力过低,影响使用性能。不合格原因:一是调压器未按标准要求进行设计,二是调压器的调压组件设计和膜片的质量问题。

  三.消费建议

  1.在选购燃器具配件产品时可以通过观察产品包装、标志和外观来大致辨别产品质量,通常情况下优质燃器具配件产品其外包装材料结实、说明书与合格证等附件齐全、印刷内容清晰,产品整体结构稳固且份量较重、板材较厚、加工精良、边角处光滑无毛刺。

  2.消费者在选购燃气具配件时,尽量选购市场占有率比较大的知名品牌,售后服务网络比较完善,当产品出现一些故障维修方便及时。不能贪图便宜,导致存在安全隐患。

  3.提醒使用者严格按照产品的安装使用说明书进行安装,如安装位置是否通风、连接位置是否到位等均要注意。使用前一定要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并牢记里面的注意事项。

  4.使用者对于燃气具配件需要定期检查是否存在泄漏,并且按产品要求定期跟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