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送检流程
科普宣传

新吴区章金伟区长一行调研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

新吴区章金伟区长一行调研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

  2月9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章金伟带队调研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新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挂职)李芬,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勇以及新吴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章金伟区长实地参观了技术创新中心文化展厅,听取了无锡食检中心主任黄晓东关于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历程、发展规划、服务场景、科研应用等方面的介绍,重点了解特殊食品可持续发展创新生态的建立及以营养健康为切入点构建差异化竞争力的技术优势。

  在了解到技术创新中心高质量建设规划对促进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时,章区长表示高度认可,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点对点实际调研。希望技术创新中心强化技术赋能,为孵化、培育特殊食品产业提供产品销售前一站式公共基础服务平台。表示新吴区将就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新型研发机构进行深入探讨。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对新吴区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运行过程中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无锡市场监管系统各类国家级技术机构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市市场监管局要紧紧把握创新驱动主动脉,着力凝聚技术优势,同时也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协作发展,携手为产业服务,资源整合贡献力量。

  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围绕“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企业服务”三大功能,建成研发测试平台和中式平台,拥有各类测试设备500余台套,建设理化、微生物、细胞、动物和临床评价等差异化的五大能力;建有“液体、粉体和挤压”中试产线3条,“酶解、发酵”小试产线2条,研发测试设备、中试设备价值约1.2亿元。中心以营养健康产业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者为目标,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协议共建特殊食品相关联合研究实验室,推进构建技术服务生态圈。为纽迪希亚等企业提供分析测试、工艺优化、原料研发和临床评价等服务,助力招引科露宝等创新企业落户,推动打造特殊食品和营养健康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