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3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018
发文日期
2023-02-13
公开日期
2023-02-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轻工,会议,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安全生产会议决策部署,2月11日,无锡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1号楼3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副市长周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主持会议。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区、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文栋对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市区两级专委会和成员单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市区两级专委会和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各项责任措施的落细落实,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绝不能有一丝放松懈怠。

  二是牢牢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进一步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安全监管基础。

  三是稳步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实里走,深入细致进行风险研判,多管齐下开展隐患治理,坚定不移强化智慧监管,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处置。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主持会议

  会上,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周建辉局长从全力推进燃气压力管道法定检验、深入推进叉车安全综合整治、扎实开展重点领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高效完成特种设备百日攻坚行动、针对性开展专委会月度飞行检查、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基础6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特种设备专委会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分析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并部署2023年特种设备专委会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燃气相关特种设备及起重机械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消除安全隐患;探索运用气瓶追溯、智慧叉车、电梯维保等智慧监管手段,提升监管质效;发挥专委会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协调联动机制。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