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送检流程
科普宣传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特殊食品企业座谈会共谋产业发展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特殊食品企业座谈会共谋产业发展

  为奋力推进《无锡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3-2025年)》落地落实,加大对特殊食品产业的帮扶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特殊食品市场主体竞争力,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2月14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会同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召集全市特殊食品领域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三甲医院营养科负责人,召开无锡市特殊食品企业座谈会,主动听取特殊食品企业在研发、注册、生产、经营方面的现状,以及当前面临的发展瓶颈,并现场予以指导。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目前拥有各类测试设备500余台套,建设理化、微生物、细胞、动物和临床评价等差异化的五大能力;建有“液体、粉体和挤压”中试产线3条,“酶解、发酵”小试产线2条,研发测试设备、中试设备价值约1.2亿元。中心以营养健康产业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者为目标,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协议共建特殊食品相关联合研究实验室,推进构建技术服务生态圈,支撑监管,服务产业发展。

  会上,创新中心副主任冯永巍、主任黄晓东先后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的技术支撑能力,以及对打造特殊食品产业高地“东方食品谷”的中长期规划。江大附院营养科副主任张烽介绍了江大附院的临床队列以及在特医配食品领域开展的科研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特食产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以及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会后还参观了创新中心的研发与中试、小试车间。 

  胡勇副局长指出,无锡特食产业基础雄厚,生态良好,链条完备,拥有江南大学世界排名第一的食品学科优势,创新驱动潜力巨大;拥有全国唯一的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有能力、有期待、有信心为特殊食品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希望全市特殊食品企业聚焦自身发展,进一步发掘商业模式,助力我市特殊食品行业体量、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