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电动车产品质量行政约谈会暨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落实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09: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0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电动车产品质量行政约谈会暨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落实会,督促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电动车产品质量水平。会议由市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四级调研员张强主持,市局总工程师谢刚参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三年电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2022年全市电动车产品认证监管情况、2022年全市电动车生产及销售领域违法案件查办情况。3家电动车企业代表和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现场举行了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落实承诺书签订仪式,4家头部企业代表全市电动车生产企业签订并提交了承诺书。

  谢刚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落实电动车企业质量主体责任的重要性,电动车是无锡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无锡市倾力打造的千亿级产业集群,要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源头消除电动车质量安全隐患,树立良好的无锡电动车品牌形象。

  二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契机促进行业规范自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的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建立并落实产品质量安全的长效机制,将承诺的内容、将质量第一的理念贯穿于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

  三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护航产业发展,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警示力度,开展企业帮扶助企纾困解难,综合运用市场监管工具箱,为企业提供集标准、质量、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于一体的质量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完善内部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市局相关处室、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代表,全市80余家电动车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