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小个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24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3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小个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深入推进“小个专”市场主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宣传惠企政策,为“小个专”市场主体注入发展新动能,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市(县)区新一轮重点培育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党组织负责人,外卖骑手党员代表,各市(县)区负责“小个专”党建工作的科室负责人等共100人参加培训。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磊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当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娘家人”,坚定不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竭尽全力为企业家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他希望广大“小个专”企业家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听党话、跟党走,紧跟时代步伐,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徐峰为“小个专”学员讲授《高举伟大旗帜 擘画强国蓝图——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等重点方面进行讲解。“小个专”学员纷纷表示,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企业中引领作用,将所学所感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动力。

  宁波银行无锡分行投资部工作人员为“小个专”学员介绍由江苏银保监局、省市场监管局、省银行业协会和省私个协会共同推出的“苏易融”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功能,宣传相关政银合作政策,通过普惠金融知识解读,缓解融资难题,为企业健康发展蓄能。

  无锡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王华华为“小个专”学员讲授《新时代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系统回顾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发展历程,对意识形态的含义、发展和核心内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等方面都做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和阐述。通过听讲,“小个专”学员对新形势下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有了更透彻的领悟,也为今后开展“小个专”党建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方法路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