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联合开展长江禁渔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27 09: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季是长江刀鲚非法捕捞、售卖的易发、高发期。为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精神,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了执法行动,对江阴市各大水产市场、长江重点水域、岸线进行检查。2月21日凌晨2点30分,执法人员对江阴食品城、璜土小湖水产市场、长山农贸市场等大型市场进行长江刀鲚禁售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对每一家刀鲚批发商、经营户经销的刀鱼进行检查,对进货凭证、产地证明、卖家上家经营者的身份信息、渔船捕捞证、相关捕捞地村委或渔业专业合作社资料进行重点核查,经检查发现均是来自浙江、江苏沿海等地的海刀鱼。新华日报和无锡电视台记者全程参与市场执法检查,《今晚60分》电视节目做了连续报道,2月24日,《新华日报》以《禁售 “江刀”未见  “海刀”来历清楚》为标题刊发报道,肯定了执法人员的工作成果,对市场监管部门在刀鲚的索证索票等溯源监管给予了正面报道。

  在结束了对各大市场的检查之后,联合行动组继续对江阴部分的餐饮单位、宾馆酒店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菜单手册、后厨水产品以及长江“十年禁渔”的宣贯情况。经过为期两天的专项检查,未发现非法捕捞长江刀鲚售卖的情况。

  下一步,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长江刀鲚等非法捕捞渔获物市场禁售春季护渔专项执法行动”,从线上到线下加大“刀鱼”以及“刀鱼馄饨”等相关产品的监管执法力度,严查“江鲜”“长江刀鱼”等虚假宣传行为,不断加大“长江十年禁渔”的宣贯力度,凝聚全社会 “不捕、不售、不做、不食”的共识,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渔氛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