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多形式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标准宣贯

发布时间:2023-03-17 09: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标准宣传,取得显著效果。

  召开国家标准宣贯会

  3月7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江阴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制止餐饮浪费国家标准宣贯会。

  会上,江阴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秘书长孔维军对参会的知名骨干餐饮企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宣传,主要对《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GB/T 39002-2020)、《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GB/T 40040-2021)、《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GB/T 40041-2021)、《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GB/T 40042-2021)等国家标准进行宣贯。通过宣贯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餐饮服务单位对餐饮业标准化发展的认识,帮助餐饮服务单位更好理解国家标准相关要求,为后续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标准打下良好基础。

  开展广场宣传

  锡山、新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商超等场所,设立“制止餐饮浪费标准宣贯专席“,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过路群众讲解相关国家标准和知识,分发宣传册,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

  推进团体标准签约

  在3月7日召开的2023无锡餐饮业发展大会暨无锡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上,无锡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举行了《无锡市餐饮行业公筷公勺使用和反食品浪费行为规范》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签约仪式,为符合本地实际的相关标准尽早出台奠定扎实基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