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大米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民以食为天”,大米更是最常见的主食之一。今年315晚会第一枪,即曝出安徽部分大米生产企业非法添加使用大米香精生产所谓“泰国香米”。事件曝光后,无锡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响应,于当晚9时许部署开展全市大米生产企业专项检查,重点排查企业有无使用食品添加剂,特别是食用香精的情况。截止3月16日晚9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近百人次,完成了对辖区内获证大米生产企业的100%排查。

  经排查,当前我市共有获证大米生产企业53家,其中4家停产,1家正在办理许可证注销手续,其余48家企业均未发现有非法添加使用香精等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食以安为先”。下一步,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热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加强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推动我市食品质量安全提升,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