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促消费,稳增长!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活动今日在锡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7日,由无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活动在无锡梅里古镇举行。江苏省消保委、上海市消保委、浙江省消保委、安徽省消保委、无锡市政府、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参加活动,特邀深圳市消委会出席活动。

  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无锡市消保委积极落实“双循环”发展战略,以长三角特色伴手礼为载体,开展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活动。让长三角三省一市的33个城市好礼“聚”起来,让城市好礼相互碰撞,在交流学习的同时促进文化融合和品牌迭代升级,激活企业新动能,探索“文化+经济+品牌”融合新方式,打造长三角特色伴手礼促消费新模式。

  2022年3月,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活动通过前期社会公开征集,企业踊跃报名,资质信用核查,层层筛选,逐级把关,最终超350家企业入围角逐。结合历年伴手礼评测情况,沪苏浙皖消保委在综合考量品牌文化、行业影响、产品品质和地域特色等因素的基础上,一共推荐了逾千款产品成为“2023长三角特色伴手礼”。

  这千余款“长三角特色伴手礼”,涵盖文创、食品、工艺品、日用品等品类,既有传承经典的“非遗”“老字号”特产,又有引领国潮风尚的“新国货”时尚新品。为城市好礼提供更多展示机会的同时,甄选和挖掘“富有城市特色、文化底蕴、创新意识”的品质好物,提高长三角特色产品知名度,提振消费经济。

  无锡站以“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活动为契机,提供平台让长三角企业齐聚无锡梅里古镇,以线下巡礼形式,拓宽“长三角特色伴手礼”销售之路,打破企业销售壁垒,探索中国城市文化和消费生态创新升级。旅客可通过线下打卡互动区,体验无锡文化,参与无锡特色伴手礼抽奖活动,还能选购心仪的无锡特色商品,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20日。

  3月17日,在“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活动无锡站直播间,众多甄选好礼琳琅满目,异彩纷呈。更有网红达人现场打卡,网友线上即享同款逛展体验,打开营销新模式。此次城市伴手礼盛宴,政府领导和企业高管也为城市代言,助力品牌销售。

  本次长三角消保委联盟联动开展伴手礼的评测活动,是四地消保委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促进长三角区域协调联动和消费增长的重要抓手。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将以评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宣传,借助媒体新矩阵提升伴手礼影响力,最大限度激发消费潜能,以伴手礼活动驱动长三角企业创新创造,带动长三角商品推陈出新,牵引长三角品牌跨界合作,助力长三角地区成为国内外消费者放心消费的首选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