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0: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7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事故调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开展金桥第二课堂系列活,即“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事故调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给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安全教育课。

  在此次宣讲活动期间

  市特种设备事故调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动画宣传片和讲解电梯法规和安全知识,向学生们介绍了电梯使用规定、运作原理、文明乘梯等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乘坐垂直电梯和自动扶梯,以及被困在电梯里时应如何报警救援等自我保护知识。同时对已发生的电梯事故案例进行了解读,以实际案例详解了电梯困人、夹人等常见险情的处理,使广大师生了解、掌握了在发生电梯困人等危险时刻该采取何种应急处置措施。

  动画演示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同学们积极抢答问题,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浓烈。我局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奖品,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电梯安全宣传活动,做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受益者、监督者、宣传者。

  安全无小事,通过电梯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正确了解电梯的安全常识,整场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让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实用的电梯安全知识,有效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示了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一贯以来开展第二课堂的教育理念,丰富学生活动,拓宽学生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养成。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