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2 13: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相关精神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江苏发展指引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对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追根溯源中厘清脉络,在融会贯通中把握要义。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学细照上谱写新篇章。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和大局要求,通过工作例会、“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等载体途径,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市委要求,传达到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自觉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推进高效能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扎实成效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无锡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落实。

  二要优化环境添动力,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服务优环境,全面落实我省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42条措施、我市“稳增长、强信心、护主体、增动能”行动部署和局30条措施。各部门要立足岗位,对照年初目标和工作薄弱点进行系统梳理,确保及早部署、及早行动,抓实抓好各项开局工作。

  三要强基固本提质效,在守护民生上取得新进步。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深入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整治;建立行业和区域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预警机制;夯实“三年大灶”和“百日攻坚”成果;全力加强消费环境建设。

  四要坚持不懈优作风,在真抓实干中展现新面貌。要保持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处理好工学矛盾和事业家庭关系,勇挑大梁、勇扛重责,敢为善为、善作善成,创造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迅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发挥基层联系点和党支部工作“双建三带”活动机制,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对市场监管领域的老大难问题、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攻坚突破,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干部职工的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