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部署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1: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强化起重机械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无锡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全市起重机械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江苏省特检院各分院负责同志,市区起重机械安装维修保养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起重机械维保质量抽查情况,对2023年《无锡市起重机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起重机械维保工作实务进行了培训。

  陈彬副局长在会上对此次专项整治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升本质安全,压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和作业人员岗位责任“两个责任”,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形成安全发展理念;

  二是要筑牢安全篱笆,提升起重机械专业维保和起重机械检验 “两个质量”,在全市推行电子化维保记录。

  三是要强化隐患整治,聚焦重点对象、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等“三个重点”,决不留隐患死角。

  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突出智慧化、网格化、市场化等三个“化”,探索创新监管模式,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