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三城同创”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09: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7日,无锡市召开全市推进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建设、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主持会议。无锡市公平竞争委员会、无锡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推进小组、无锡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文栋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三城同创”前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了进一步推进“三城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并对全面加快推进“三城同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肯定成绩、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三城同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对照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全市创新主体发展期待,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创新主体的协同保护、网络市场的培育发展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升级工作举措。

  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加快推进“三城同创”工作。要将创建工作有机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更大力度激励创新,以更高效率推动转化,以更实举措抓好保护,以更高水平优化服务。

  三是强化统筹、形成合力,确保“三城同创”工作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以推进三个创建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辉解读《无锡市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方案》《无锡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5年)》《无锡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并通报“三城同创”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平竞争委员会、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推进小组分别印发了《2023年无锡市推进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要点》《2023年无锡市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工作要点》《2023年无锡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要点》,并对各重点部门下达了工作任务书。江阴市人民政府、滨湖区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商务局分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