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价格收费

市市场监管局节日期间开展旅游服务价格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082
发文日期
2023-05-22
公开日期
2023-05-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价格,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节日期间开展旅游服务价格专项检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5月19日,为规范民办校学校收费行为,维护受教育者和民办学校合法权益,促进民办学校健康发展,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市属民办学校收费政策提醒会。

  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讲解《江苏省民办中小学收费管理办法》,从七个方面解读文件,即明确收费项目、明确价格管理形式、明确政府指导价的相关规定、明确定价成本审核规定、明确收费调控措施、明确退费规定和明确监督检查规定。

  市教育局重点强调资金监管和财务检查要求,一是收费项目要公开透明,二是要有规范的收费程序,三是要合理制定收费优惠政策,四是要完善资金管理和财务核算。

  市市场监管局从两方面要求各市属民办学校落实收费监测预警工作:一是严格落实收费报告制度;二是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同时解读了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的十类问题,提前预警,要求学校自查自纠。

  会议最后,市市场监管局向各市属民办学校颁发价格与收费监测工作聘书,引导学校建立健全收费管理制度,督促学校自觉规范收费行为,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机制,稳定价费秩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