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计量数据应用试点落户无锡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第24个“世界计量日”来临前夕,19日,江苏省“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无锡举行。

  启动仪式上宣布,将在无锡试点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计量数据应用,加强计量和数字技术深度融合,为发展数字经济夯实测量基础,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计量数据科学归集、分析研究和服务应用水平,以加快计量科技创新步伐、推进产业计量体系发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是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自2023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强制检定。2020年,无锡先行先试,积极开展强制检定工作,对强制检定数据数字化提升,在“灵锡APP”上线“充电桩计量”模块,为市民提供充电桩位置、空闲数量、计量检定信息等综合数据查询服务,成为全国首个将充电桩计量检定和惠民便民数据应用场景相连接的城市。该创新做法连续两年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表扬。

  无锡将以此次获批试点为契机,持续为全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计量数据应用探索提供“无锡经验”,在提高计量监管效能、鼓励“互联网+计量”融合创新领域挖掘出更多机遇和发展空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