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清风润万家 家风促廉洁——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第四期“女性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涵养廉洁品质,弘扬好家风好家教,深入开展“5•10”思廉月活动,5月22日下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妇联围绕“齐家守廉”主题,在全局市系统妇女干部职工中举办“市场监管女性大讲堂”第四讲——《颜氏家训》中的家庭教育观。市局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总计200余名妇女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无锡市妇联宣讲团成员于彦娟老师为授课。于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讲起,介绍了颜之推坎坷的一生、中国古代家训的代表作《颜氏家训》、其中的重要篇章《教子篇》、延伸到无锡的名人名家的家风家教,让大家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了家教智慧和治家理念,为新时代家风建设提供了丰富的滋养。

  近年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利用“5•10”思廉月、国际家庭日、寒暑假等重要节点,开展廉洁家风宣讲、家教专题讲座、亲子研学实践、家风主题作品征集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我局周辉家庭获评2021年度无锡市五好家庭,市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获评2022年度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