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 反对浪费驻心间”科普宣讲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提高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倡导反对食品浪费的理念,5月22日下午,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八支部联合无锡市盐业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走进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 反对浪费驻心间”科普宣讲活动。

  宣讲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宣讲,借助PPT、理论讲解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普及了食品安全消费提醒、反食品浪费等方面的知识。此外,还加入互动问答环节和动手小实验环节,让学生们可以通过实践操作来判断食盐是否加碘。

  此次活动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金桥食堂后厨进行全面检查。这一环节重点关注了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等的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销售供餐、餐用具清洗消毒、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情况。通过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树立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最后,活动还设置了一场食盐科普环节,为师生们介绍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身体健康的食用盐。

  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并在学生心中播下了一颗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关心关注食品安全的种子。并借助学生将食品安全知识和反对食品浪费的习惯带回家庭,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社会共治格局。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八支部将持续致力于发挥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培育有生命力、有辐射力、有带动力的党建品牌,共建共促校园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