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唯一!省级药品与医疗器械审评检测“双服务站”落户无锡惠山

发布时间:2023-05-25 09: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继4月27日,江苏省药监局审评中心首个服务站在无锡惠山揭牌之后,5月23日,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惠山服务站再度落户无锡惠山经开区,无锡惠山成为全省首个也是唯一既拥有审评服务站、又拥有检验服务站的区域。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副书记王吉东,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惠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程松参加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惠山服务站的揭牌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惠山服务站的共建三方,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无锡市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三方共建协议。王吉东副书记、周建辉局长和程松区长为服务站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上,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副书记王吉东对惠山区委区政府、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服务站的成立旨在搭建交流机制、明确工作职责、深化交流合作、服务产业发展,必将为推进惠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同时为服务行业监管、促进无锡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机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对服务站揭牌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向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对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和市场监管事业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场监管将着力畅通药械检验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家门口”的便捷、优质、高效服务。惠山区要全力以赴,落实人力物力场地保障“双服务站”的健康运营,为无锡市乃至全省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样板、提供助力。

  惠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程松感谢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市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惠山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他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省、市主管部门的协作联动,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的优质服务,培育壮大更具竞争力的医疗器械产业,为惠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近年来,无锡市厚植深耕医疗器械产业,已呈现出以B超诊断设备、数字化口腔医疗、体外诊断试剂等为鲜明特色的产业集群,成为拥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近300家,年产值超百亿的医疗器械产业大市。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深植产业根基,破解产业发展痛点难点,在省级“一分中心两实验室”的基础上,再度发力积极对上争取,实现了审评检测“双服务站”在无锡市的落地开花。“双服务站”的建成运营,是我市落实省政府2022年1号文(《关于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推动创新药械使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有力举措,是全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的重要手段,打造出了无锡市审评审批与检验检测的全天候、一站式服务平台,将极大程度助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