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食品安全

中高考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5-31 09: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089
发文日期
2023-05-31
公开日期
2023-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副食品,措施,食品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中高考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3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帮助广大考生及家长在备考期间加强饮食安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提示。

  科学合理饮食。考试期间注重均衡营养,菜肴清淡,少荤多素,不暴饮暴食。切忌盲目改变食物种类,不宜食用以前未吃过的食物及“新奇特”食品,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胃肠道刺激。中高考期间天气炎热要注意补充水分,不宜用饮料代替饮用水。

  注意食品安全。考生在家庭用餐的要购买新鲜的食材,烹调时刀具、砧板要生熟分开,确保烧熟煮透。建议不食用剩菜剩饭、凉菜、海鲜等高风险食品以及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豆浆、四季豆、发芽土豆、野生蘑菇等食物。生吃瓜果蔬菜时要洗净消毒并尽可能去皮。

  谨慎外出就餐。推荐在家庭和学校食堂就餐。如需外出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全、干净卫生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在无证摊贩处就餐或购买食物,如需网上订餐,应选择“距离近、有证照”的餐饮单位,餐食送达后,检查包装是否完好,尽快食用,勿长时间存放,不网络订购凉菜、生食品种、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如果发生疑似食源性疾病,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并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向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

  慎用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能代替食品,不盲目食用保健食品。不轻信各类形式的补脑、提高记忆力等保健品宣传。有些保健食品原料不适合考生使用,购买时仔细查看说明书上的适宜人群及食用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