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成立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联盟并发布无锡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导航成果

发布时间:2023-05-31 09: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8日,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导航成果在无锡“医工创新转化论坛”上发布,无锡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宣布成立,150多名知名医院临床医生、生物医药企业高管及研发人员、知识产权专家、金融投资界精英参加了此次活动。

  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与无锡盛知华阳光惠远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无锡市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导航分析报告》和《专利导航图谱集》。报告显示,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江苏省专利申请总量位居全国第二,无锡市专利申请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三;在影像设备、体外诊断、治疗设备3个细分领域,无锡的专利申请量居全省前列。从技术层面来看,在影像设备领域的超声设备、体外诊断领域的检测试剂盒、植入介入的眼球晶体和骨科植入物,以及治疗设备中的电疗、放射疗等设备技术方面,无锡有着优势。

  论坛上,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专职)王英,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长於江华为联盟成立揭牌。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在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和无锡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邀请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知识产权服务业机构成立“无锡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旨在通过联盟建设,提升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水平,提高专利布局和风险防控能力,助推无锡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英副局长介绍了无锡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无锡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发挥政府、企业、机构、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整合资源、优势服务、联合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大作为,为联盟成员单位排忧解难、促进信息交流与利用,提升竞争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