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度江苏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无锡地区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10: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日,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江苏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无锡地区选拔赛在无锡市计量测试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市各市(县)区、企事业单位遴选出的2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陈扬作赛前动员讲话,鼓励参赛选手充分展现自身实力,全身心投入比赛,充分发扬无锡计量人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通过奋力拼搏,努力争取优异成绩,为无锡计量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已全部力量。

  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无锡市计量测试院)副院长王益飞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考试纪律。

  根据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设置的竞赛项目,本次无锡地区选拔赛设验光仪计量检定、数字心电图机计量检定、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计量检定和数字多用表计量校准4个项目。比赛内容分为专业理论知识测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计量理论知识储备,计量检定操作的规范性、熟练度以及数据处理能力。通过比赛选拔出的选手将代表无锡市参加2023年江苏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

  此次选拔赛旨在推动我市计量检定人员技术创新和技能水平提升,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术型复合人才,进一步推动我市计量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稳步推进计量检定、校准工作持续规范、精准、高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据悉,今年全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由省市场监管局、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和团省委共同举办,将于上半年在徐州市开赛。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此次选拔赛成绩选出优胜选手组成代表队,并做好后续参赛队员的培训和参赛保障工作,确保在全省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