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示范合作项目——“品质无锡”频道今日上线!

发布时间:2023-06-05 09: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随着平台经济的迅猛发展,数字科技与餐饮业的融合步伐持续加快,催生了一大批“小而美”“特色显著”的线上优质餐饮商家。为了让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放心,提高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共同开办了“品质无锡·安心餐厅”频道,按照《外卖安心餐厅管理规范》要求,在经开区范围内甄选了108家商户作为“品质无锡·安心餐厅”首批入驻商户,以经营资质安心、人员健康安心、食品原料安心、后厨可视安心、打包配送安心、消费保障安心、食安表现安心和经营状态安心的“八心”标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6月2日,频道上线仪式在江南大悦城举行,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建平与美团华东公共事务总监陶雷钧现场签署了《政企合作协议》。此次,双方将着力在实现信息数据共享、技术资源共用、监管执法互助方面取得新突破,平台开放端口,将“互联网+明厨亮灶”供应商的视频流信号接入平台,并在订餐app上开放独立入口,让外卖消费群体实现明白消费、放心消费;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与平台建立数据对接的方式,提供平台内商户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证照信息在线校验服务,双方通过技术手段,共同推进实施平台内商户证照信息的规范化公示工作,进一步加强政企协同监管,提升电商合规经营水平,共同推动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区创建。

  频道上线以后,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与美团一同加强动态管理,共同创新平台监测模式。推进数字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建设,跟踪评估商家的食品安全表现,并将商家风险评估结果应用于安心餐厅的动态管理,督促平台商家积极、主动、快速履行对消费者食品安全投诉的售后服务,营造安心消费氛围。

  市场监管部门、美团平台还聘选了一批外卖骑手作为频道的义务监督员,监督“品质无锡”商户严格按照“八心”标准落实相关要求,鼓励、引导、支持骑手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并为他们颁发了“品质无锡”义务监督员聘书。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