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商业银行收费政策提醒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局关开展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整治的要求,聚焦金融领域,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助力广大市场主体轻装前行,6月2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商业银行收费政策提醒会,我市40余家商业银行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整治方案。今年的检查重点是金融等领域收费情况,检查时限为2021年1月1以来的收费行为。明确商业银行于6月30日前对照收费政策,汇总梳理,摸清收费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开展自查自纠并立知立改。7月起,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现场检查、企业回访、督查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涉企收费治理效能。

  会上价格与收费监督管理处宣讲了商业银行收费政策,结合往年涉企收费交叉检查的经验,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 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通知》(银保监发〔2020〕18号)、《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银发〔2021〕169号)等文件,对商业银行经营过程中收费行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剖析。

  最后,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魏磊要求: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商业银行涉企收费行为的重要意义;二、切实增强法制意识,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相关价格政策;三、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积极整改商业银行涉企违规收费行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