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把食品安全关,全力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8 09: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是高考首日,我市2.5万考生步入考场的同时,全市市场监管战线全力护航, 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和工作人员食品安全。

  一是部署到位。摸排考生集中就餐供餐单位名单、就餐餐次、就餐人数、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等信息,供应考生集中就餐的共有23家学校食堂、5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23个食宿点,高考期间全市供餐点单餐次最大供应量为早餐14985份、中餐20887份、晚餐18121份。根据供餐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和责任人,防止经验主义,杜绝“差不多、过得去”的思想,严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

  二是排查到位。所有供餐点属地局全覆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菜单审查,同时市局对9个考点食堂进行了督查,对发现的82个隐患问题督促在考前完成整改。对考点周边宾馆、餐饮店、食杂店开展考前专项检查,大力防控考生自行就餐、购买食品以及网络订餐带来的风险。

  三是保障到位。考试期间选派115名业务骨干对51个供餐点实施驻点监管和重点监管,对食材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运输供应等环节现场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加强考生集中食宿点及考点周边巡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可控。

  四是提示到位。市和市(县)、区两级提早发布高考食品安全提示9篇,对考生外出就餐、网络订餐、居家饮食等不同方式的食品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提示,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健康饮食。

  五是值守到位。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迅速有效处置高考期间消费纠纷、食品安全等突发性安全事故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