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青春接力,不变担当!——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委成立

发布时间:2023-06-25 09: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场局团组织体系,激励团员青年砥砺奋进,为我市市场监管事业添砖加瓦,经市级机关团工委批准,6月21日下午,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团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共青团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员会。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团员、团干部参加大会,中共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虞艳同志,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于文霞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级机关团工委同意召开团员大会的批复,介绍了第一届共青团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员会选举筹备情况。经团员代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出了第一届团委委员。

  季卓娅同志代表新当选团委委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继续发扬上一届团总支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到,加强团员青年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引领团员青年岗位建功,弘扬践行“四敢精神”,成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助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帮助团员青年提升“七种能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于文霞副局长代表局党组为第一届团委颁授“惟民”志愿青年服务队队旗,并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强调,团委的成立,是今年我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标志着我局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她希望,新一届团委要明确前进方向,发挥先锋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把全局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广大团员青年要笃定立身之本,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勤奋好学,做到知行合一,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行家里手,成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材;要勇于锐意进取,积极担当作为,提振敢闯敢冲的“精气神”,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当好挑战极限的“攀登者”。

  最后,市级机关工委虞艳副书记对市市场监管局团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她对新当选的团委委员和市市场监管局的青年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政治引领,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找定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深刻的认同;二要建设学习型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能够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的指引下,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把自己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在关键时期冲锋在前、紧要关头担当作为、危急时刻豁得出去;三要搭建成长成才平台,打造青年之家,新一届团委要带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围绕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四项基本职能开展工作,使团组织真正成为青年之家。

  共青团十九大正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中国共青团紧跟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篇章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的团员青年们将与首都的会议同频共振,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贯穿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奋斗中绘就属于每一个人的“青春图谱”,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更多青春力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