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召开2023年市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6 09: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113
发文日期
2023-07-06
公开日期
2023-07-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药,会议,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召开2023年市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5日下午,2023年全市药安委成员(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疫苗管理省级部门联席会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做好全市药品安全工作。副市长、市药安委副主任周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李亚萍主持会议。

  会上,市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辉代表市药安办总结了2022年全市药品安全工作:2022年以来全市药品安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省药安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药品监管、疫情防控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坚持谋长远,强机制,监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市县全覆盖成立药品安全委员会和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建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药品安全工作体系。坚持保供应,稳秩序,服务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在最短时间打赢防疫药械市场保供稳价攻坚战。坚持强监管,严执法,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建成全省首批药物滥用监测示范点和无锡市首个药物滥用科普宣传基地。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获得国家中心通报表扬。“数字化赋能药品监管”作为全省智慧监管典型案例推荐上报国家药监局。坚持全流程,全环节,疫苗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获省药监局通报表扬。坚持抓创新,增活力,产业发展生态持续优化。全力推进“一分中心两检验室”建设,建有生物医药省级研究中心42个。

  下阶段,市药安委将着眼“四个聚焦”,聚焦全程全域,全链加强药品疫苗监管;聚焦保供保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聚焦稳链强链,全面支撑产业集聚发展;聚焦提质提效,全速推进监管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协调机制运行效能,全力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大力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文栋副市长对全市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周文栋副市长强调,药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我们要坚持从政治上理解和把握药品安全工作,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高度、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来认识、看待药品安全问题,“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高效能监管保障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

  周文栋副市长要求,要坚决守住药品安全防线和底线,强化药品全链条监管,加强疫苗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全力推动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加快创新能力建设,加速创新要素转化,加强龙头企业培育。要扎实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能力建设,完善社会共治。让监管跑在风险的前面,推动药品安全管理从“被动防御”到“主动防控”转型,从“随机安全”向“本质安全”升级,全方位筑牢药品安全防线。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药品安全监管新篇章,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药监局检查分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做交流发言。市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各市(县)区、经开区管委会药品安全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药安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印发了《无锡市药品安全委员会暨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2023年工作要点》和《无锡市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将根据会议精神制订完善,及时印发并全面贯彻落实。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