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召开2023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6 09: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114
发文日期
2023-07-06
公开日期
2023-07-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副食品,会议,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召开2023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3年7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周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李亚萍主持会议,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建辉、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管委会食品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及食安办主任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建辉通报了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他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我市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及成效,一是强化党政同责,科学谋篇布局,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二是强化全程监管,重拳出击违法,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强化先行先试,勇于探索突破,食品安全示范引领进一步凸显;四是强化队伍建设,聚力技术支持,食品安全支撑保障进一步完善;五是强化全民参与,点燃创建氛围,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进一步形成。2023年,我市将按照省食安委会议精神,以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两个责任”为统领,下好履职尽责致胜棋。二是坚持全盘思维,以“国家创建”为契机,下好综合治理长远棋。三是把握关键少数,以“智慧监管”为切入,下好示范引领关键棋。四是探索跨界合作,以“共治共享”为目标,下好全民参与共治棋。

  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周文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 年,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让人民吃得放心”的工作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全市食品安全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坚决守住了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顺利通过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省级中期评估,全市城乡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达到82.02分。

  周市长对做好今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实“两个责任”,自觉履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二要坚持系统观点,注重统筹谋划。在“产”的方面,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管” 的方面,要完善高水平监管体系。在“治” 的方面,要大力培育食品安全文化。

  三要压紧工作责任,提升监管实效。要坚持高位推进,将“两个责任” 机制落实摆上头等位置,继续巩固工作成果。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行政监管责任有机统一,达到相互衔接、贯通协同。要做好培训宣贯,各地要健全实体化专班运行机制,随时沟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要聚焦创建目标,凝聚攻坚合力。要加快任务推进,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要加强督查考核,将创建工作作为对各地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各部门日常督察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加大宣传引导,对创建中的特色亮点工作,强化宣传推广。

  会上,江阴市、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无锡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审议稿)》、《无锡市食品安全重大事项督促落实办法(审议稿)》等文件。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