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奋力在落实“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方面走在前、做示范——市市场监管局中青年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13 09: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江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省之要”,要求“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市市场监管局中青年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聚焦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助力以集群强链推进无锡制造强市建设。

  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副处长 庞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守实体经济,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从经营主体长远的内生动力和发展环境出发,维护好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使得企业不仅“生的出”,更好“长得好”。

  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我们始终坚持立足无锡465现代产业集群发展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实际,建立“固定门诊”+“专家巡诊”机制,推进数字赋能,上线推广“锡心护密”商业秘密保护服务小程序和商业秘密保护在线公证平台,构建全流程一站式的商业秘密保护“诊疗”服务体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

  在护航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道路上,始终肩负“崇法惟民、守正担当”的使命,不断为助力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贡献市场监管人的蓬勃力量。

  知识产权服务处四级主任科员  陈波

  迈向新征程,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措施,奋力答好知识产权强国、知识产权强省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高水平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质量服务的具体工作。要对照目标续写奋斗诗篇,对标先进续谱华彩乐章,在发挥优势中创新发展,在补齐短板中补出优势,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贡献出更大力量!

  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一级科员  王元初

  当前,无锡市正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深化市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食品产业基础优势、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优势,大力推进传统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健康食品产业加速壮大、未来食品产业前瞻布局,推动食品产业与科技创新、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奋力打造长三角区域食品产业发展高地。

  作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条线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抓住新风口、跑好新赛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构建富有创造力的无锡食品产业新引擎。

  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副院长  严海东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考察重要讲话,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要及时把最新科学发展成果转化应用到工程实践中去,面向产业,以产品和工程技术实践为服务保障对象,进一步发展产业适用的先进检验检测技术,助力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把检验检测服务有机融入到产业发展中,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将计量测试活动嵌入产业的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中,为企业把脉问诊、精准施“测”,以量值的准确应用为核心,努力实现检验检测的精准发力,为产业发展注入有效新动能。

  我们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实干为先,始终敢于、勇于“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以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在读博士后  杨智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研工作者,我倍感兴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要做有速度的创新者,聚焦我国科技难题,加快推进重点科技项目的改革和创新,加强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水平;要做有力度的执行者,不折不扣推进研究项目的研究和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市场发展,加快推动我国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要做有温度的服务者,作为一名检研人更要立足岗位,深挖市场需求,以科技创新服务市场需求,不断完善产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效果。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我将砥砺奋斗,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为无锡制造强市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博士研究生 黄文浩

  无锡地处长三角核心区,被誉为“太湖明珠”,拥有较全的现代化产业。新时代现代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场监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打造市场监管事业的高质量就离不开创新,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举好创新这面旗,一是需要我们市场监管阵线发扬创新精神,瞄准现代产业发展前沿核心技术问题,攻坚克难,发挥主人翁精神,以国家中心、实验室、创新中心等平台为基础,提供一流的技术服务。二是需要提供创新的监管服务模式,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让数据在市场服务一线生根发芽,促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博士研究生 马迅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江苏考察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社会中引发强烈反响,也让身在江苏奋斗的我深感自豪。作为一名细胞生物学博士,我2019年入职无锡药检中心,有幸参与了市局大调研活动之“无锡市生物制品检验能力建设可行性”,并于2021年起参与到省食药检研究院无锡检验室的调研与规划中。

  “以学促干”,面对着无锡市生物制品产业未起、建设资金有限等现实问题,需要我们有迎难而上的精气神,需要我们将企业需求放在心中,让自己的工作能为企所用,需要我们以学促干、以干践学,迸发出时代的活水,促进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的现代化发展。

  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博士后 马雪莹

  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是国内特殊食品领域第一、也是唯一的技术创新中心,聚焦特殊食品领域方向,统筹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创新全链条,力争在攻克行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新突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将打破传统检验检测领域的局限性,联合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临床机构,建设理化检验-微生物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细胞生物学检验-动物实验-临床评价的一站式测试评价平台,形成“多维度、全链条、多手段”的特殊食品安全性、功能性评价体系。以技术创新,支撑市场监管,服务产业发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