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3-07-17 09: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118
发文日期
2023-07-17
公开日期
2023-07-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私营,纪念活动,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主题宣传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落实全国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要求,7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在个体工商户较为集中的金桥国际食品城组织开展了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惠企政策现场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和梁溪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为主题,围绕“省政府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18项政策”“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10项政策”“无锡市个转企10项扶持政策”“富民创业贷政策”等内容开展了宣传,现场就个体工商户关心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发放政策宣传手册、“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主题扇子等宣传资料,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磊在金桥国际食品城走访了道美田副食品商行、唯丰华园食品商行等个体工商户,详细了解个体工商户目前在经营状况、资金、税费、社保、水电费房租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倾听个体工商户在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积极听取相关工作建议。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主题宣传活动期间,正值首届无锡食品行业产销对接交易会在金桥国际食品城举行,交易会线下展销对接和线上直播推介同步开展,吸引了全市数十家食品小作坊。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为6家食品小作坊党员业主授予“三亮”牌匾;市金桥国际食品城党支部与江阴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党支部签约共建党建联盟,推动食品行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还为无锡食品小作坊业主代表提供金融授信6300万,为食品行业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推进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各项活动走深走实,提高政策法规的知晓度、提高纾困解难的精准度、提高经营主体的满意度,提振全市个体工商户的发展信心,助力全市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