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市市场监管局妇联执委热议《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23-07-17 10: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在市市场监管局妇联执委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心声!

  倪凌燕 局妇联主席

  《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一届局妇联执委带头人,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用心用情用力把妇联的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精确,团结带领全局妇女干部职工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过曦岚 局妇联副主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妇女工作,对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家庭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和家庭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新当选的局妇联执委,我将以学为先,提升自身素养。结合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党建引领,发挥“联”字优势。引导全局妇女同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好“五好家庭”创建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积极践行新时代家庭观。积极参与巾帼志愿者公益活动,结合职能,开展“七彩假日行”等志愿活动,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知行合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巾帼华章。紧扣高质量发展,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激发“她”能量,闪耀“她”风采,在重大任务面前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凝聚市场监管巾帼力量。

  张曦 局妇联组织委员

  《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权威读本。

  作为无锡市市场监管系统的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我将把研读贯彻《论述摘编》作为主题教育先学先行、走深走实的实际举措,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送到检研女工身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切温暖检研女工心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检研女工心、被检研女工爱,引领检研女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守正创新,奋勇前进,立足岗位,加强妇女儿童用品的检验检测把关,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吴小 局妇联宣传委员

  《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为妇女儿童发展和妇联工作构建了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提供了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工作指引。我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让政治素养强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让作用发挥强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局妇女工作的生动实践,以局妇联为桥梁纽带,积极团结服务好机关妇女同志,为服务市场监管发展大局贡献力量。三是让宣传阵地活起来,积极履行局妇联宣传委员工作职责,用心用情讲好市场监管巾帼故事,更好展现市场监管巾帼的良好精神风貌。

  薛萍 局妇联文体委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妇女工作,围绕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引导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

  作为新当选的局妇联执委,我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论述摘编》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实际举措,作为妇联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生动体现,扎实推动学习宣传阐释进一步走深走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增强理论自觉,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上下联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的热潮。通过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宣传引导、深化研究阐释等举措,推动重要论述精神走近妇女、走进家庭、走向全社会。凝聚“半边天”力量,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团结带领妇女干部职工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邹凤 局妇联生活委员

  《论述摘编》中摘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作为新一届局妇联生活委员,我将发挥基层工作者优势,深入一线,密切联系妇女同志,用自己的眼睛看最真实的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听最真实的声音,在日常工作中摸准妇女同志面临的各种问题,与局妇联执委一起搭准脉搏,找到症结,帮助广大妇女同志排忧解难;我将发挥食品安全专业优势,带领无锡食检妇女同志持续推进无锡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无锡打造全球特殊食品产业高地“东方食品谷”贡献巾帼力量。

  张燕 维权委员

  《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妇女儿童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新一届妇联的执委,我将深入学习《论述摘编》,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行相结合,深刻学习领悟其中蕴含的真理伟力、人民伟力、实践伟力,知其所以然,深入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深入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围绕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女职工的基本职责,积极引领女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尽情挥洒巾帼才智,倾情贡献巾帼力量,助力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