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无锡市召开行业信用提升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17 09: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153
发文日期
2023-08-17
公开日期
2023-08-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工商,会议,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无锡市召开行业信用提升大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进一步提升行业信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巩固传统产业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工商业联合会,于8月15日召开无锡市行业信用提升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辉出席会议,全市工商联常委以及100余个行业协会参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建辉与市工商联主席周海江签署了《无锡市行业信用提升合作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主要包含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涵盖行业主体发展需求,不断加大合作覆盖面。围绕行业信用提升共同打造行业信用和各经营主体信用合规体系、建立行业分级分类信用监管体系、推进重点企业审批零距离、促进知识产权创新应用、提升行业质量发展水平、优化升级金融赋能服务、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推进行业放心消费创建等九大服务体系。二是精准运用监管服务工具,不断细化服务颗粒度。分级分类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推行行政审批“三零三应”服务模式。提升行业的质量发展水平,优选各协会、商会会员代表企业,分产业分梯队培养县区级、市级、省级质量奖,指导培育更多“无锡制造”获得“江苏精品”认定。优化升级知识产权、质量、普惠金融的赋能作用,持续扩大产业链应用范围。三是优化提升信用监管手段,不断增强监管实效性。建立并完善协会、商会及成员的资质审查、消费者权益保护、违法行为协查、信用合规审查等管理制度,发挥协会、商会会员的整合优势,提高行业诚信自律水平。以通用型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模型为基础,结合行业协会、商会的相关数据,对行业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探索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信用风险监管机制。实施包容审慎监管,落实好柔性监管八项措施,积极建立推行信用修复的提示提醒机制,为行业及会员的信用守好门,把好关。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邹伟明介绍了《无锡市行业信用提升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并提出相应的工作要求。

  法尔胜泓昇集团常务副总邓峰、市场协会会长舒策张进行交流发言。

  周常青常委高度认可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工商联合作的做法并表示,要进一步汇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蓬勃动力,激发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活力,增添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前进动力,通过积极探索服务营商环境,提升“信用+”监管实践,提升行业信用水平,促进全市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在座协会单位作了关于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信用监管工作、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和地方标准申报、标准化项目资助政策说明的专题讲座,针对经营主体日常经营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作了解答。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