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场价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8 09: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228
发文日期
2023-09-28
公开日期
2023-09-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场价格检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维护“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节日,节前,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结合节日市场消费预期,围绕生活必需品、节日特色商品和重点服务开展价格检查,同时发放《关于规范“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超市:检查组实地检查大润发超市(蠡湖店)标价情况,重点查看粮油肉禽奶蛋等生活必需品,月饼、蟹卡蟹券、高端白酒等消费品的价格动态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在开展促销活动中,被比较的价格信息应当真实准确。

  旅游景区:检查组实地检查无锡三国城景区门票价格、周边商品价格和停车服务收费情况,重点查看经营单位是否严格执行政府定价以及相关优惠政策,门票价格以及景区内商品明码标价是否规范,有无价外加价、违规涨价等变相提高商品价格的违法行为。重点查看停车场是否设置停车公示牌,要求严格执行停车收费优惠减免措施。

  酒店:检查组实地检查太湖饭店,重点查看经营单位是否公示住宿价格和餐饮价格,要求经营者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定客房订单生效的情况下单方面毁约;不得采取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手段,误导、欺诈消费者;提供客房用品收费的,应标明收费范围、收费标准等信息。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价格变动情况,持续开展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对违反价格规定的经营者将严肃处理。

  广大消费者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线索,请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