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领航“放心消费”赋能“美丽乡村” 我市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获评 “满意消费长三角”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11-06 09: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274
发文日期
2023-11-06
公开日期
2023-11-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消费,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领航“放心消费”赋能“美丽乡村” 我市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获评 “满意消费长三角”优秀案例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紧紧围绕打造“太湖佳绝处、满意消费城”目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 放心消费”创建,不仅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动力。在2023年11月1日召开的“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成果发布暨提升行动(2023-2025年)启动仪式上,我市开展的“美丽乡村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被“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表彰为优秀案例。

  创建引领发展,赋能美丽乡村环境提升

  无锡市率先开展“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将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作为促进政府管理创新的重要举措,在乡村地区开展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助推乡村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消费环境更加和谐,诚信体系更加完善。2021年4月,长三角地区“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行动在无锡宜兴正式启动。

  培育示范典型,助推美丽乡村提质扩面

  大力开展示范区、示范村、示范点培育,在全省率先启动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举办“锡食名坊”、“无锡特色伴手礼”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放心消费创建对乡村基础环境、文化环境、诚信环境的促进作用。全市已培育17个省级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示范村,10个乡村获得省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区域参创资格,共评出一地六县放心消费先进单位43家,建立乡村消费维权服务站点257个。

  提振消费信心,搭建放心消费合作平台

  举办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活动,连续4年开展“放心消费体验无锡”系列消费体验活动,促进跨行业、跨区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带动乡村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长三角消费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形成同频共振,为稳经济大盘、助企业发展、促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