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冰雪坚守,稳价惠民,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09: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378
发文日期
2023-12-20
公开日期
2023-12-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企业法人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价格,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冰雪坚守,稳价惠民,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期,我市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快速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价格检查工作。

  迅速采取行动,加大监管力度

  12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价格监管工作提示函》,要求全市积极应对,加强监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12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严从紧抓好价格监管各项措施的落实。

  前移监管关口,提升监管效能

  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本地实际,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充分利用“互联网+”,对猪肉、蔬菜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防冻保暖物资的价格进行网上监测预警,提高监测频次,扩大监测范围。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媒介宣传《关于规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

  突出重点内容,加强巡查检查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对商超、农贸市场、果蔬批发市场、连锁药店的价格巡查检查,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截止12月19日,出动监督检查96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722家,发放政策提醒函722份,签订价格承诺书353份,从检查情况看,我市民生商品和药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价格基本平稳,部分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