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青春向党学思想 感恩奋进建新功——市市场监管局团委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09: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2日,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团员和青年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市场监管局团委召开“青春向党学思想 感恩奋进建新功”青春汇报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中共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群众工作处处长周明瑜,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组织部副部长陈加义;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于文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倪凌燕,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钱旼,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副院长许丰、张栋兵,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周宇出席了此次活动。

  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代表刘毅围绕省级“青年文明号”建设和发展经验作交流分享。他表示,作为一支年龄结构轻、业务素质专,极具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队伍,将进一步发挥青年集体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优质服务和过硬业务能力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助推我国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市食检中心研发团队核心成员马雪莹博士以《如何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为题进行了汇报。她围绕海外求学、回国报效、研发突破等自身经历,鼓励团员和青年应当在创新思维、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上多下功夫,为所在单位和社会作出贡献。

  机关团支部单诚就《知识产权青年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进行汇报,导师钱旼处长进行点评。

  市检研院第一团支部童菁怡就《赋能平台建设,挺膺检研担当——检研青年服务465现代产业集群建设》进行汇报,导师许丰副院长进行点评。

  市检研院第二团支部吴希哲就《挺膺担当,检研青年以创新促光伏中心发展》进行汇报, 导师张栋兵副院长进行点评。

  市食检中心团支部陆佩瑶就《“勇担当 思进取 创新局”——食检青年奋力推动特殊食品产业发展》进行汇报,导师周宇副主任进行点评。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能够让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激发出新时代青年奋斗的强大力量。四个基层团支部将调查研究融入日常工作中、深入项目一线去,通过半年多的实地走访、数据分析、座谈交流等,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思考对策,形成了四篇高质量调研课题报告。活动现场,四位团支书分别对调研成果进行汇报,课题导师对汇报内容和后续成果转化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于文霞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位团员和青年的分享汇报,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学”为先,擦亮忠诚底色,始终将对党忠诚这一政治信条入脑、入心、入行;二是以“干”为要,鼓足建功底气,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三是以“闯”为径,激扬奋进力量,推动工作别开生面,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

  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在市食检中心马雪莹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详细了解该中心的创建历程、建设思路、工作成效。全体团员和青年围绕“挺膺担当”专题进行了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