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6 13: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4-00002
发文日期
2024-01-16
公开日期
2024-01-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制度,会议纪要,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月15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全国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和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工作会议、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始终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昂扬精气神,奋进开新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多作贡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于文霞主持会议,知识产权专职副局长王英通报2023年度全市系统获得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情况,副局长邹伟明通报荣获2023年度“市场监管卫士”集体、个人名单和荣获五星、四星、三星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名单,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炜就党风廉政建设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无锡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系统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市场监管扎实成效答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

  一是以深化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强党性。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的建设有力有效,干部队伍建优建强,基层建设提能提级,非公党建有声有色,正风肃纪抓紧抓牢。

  二是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发展好生态。聚焦经营主体降本减负和创新发展需求,政策供给匹配度、准入退出便利度和经营主体活跃度不断提升。

  三是以守护公平竞争维护统一大市场。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着力降本清费减负,提升执法办案效能,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四是以推进“两个强市”增强发展新动能。聚焦“465”现代产业集群和“3010”重点产业链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稳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实施,质量基础支撑扩面升级。

  五是以守牢“四个安全”织密安全防护网。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面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显著,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有力,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六是以构建高效体系推进监管现代化。法治监管不断完善,信用监管有效发挥,智慧监管深度运用,市场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深化。

  七是以加强能力建设夯实发展硬支撑。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和消保中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准确把握目标导向,学思笃行践忠诚,敢为善为促发展,雷厉风行抢机遇,上下协同抓落实,廉洁自律守底线,以“12343”目标任务实施为抓手,严管厚爱锻造高素质队伍,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

  一要着力促进经营主体健康发展。加大政策措施支持力度,提升市场准入退出效率,加强涉企行政合规指导,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二要着力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强化部门统筹协调、公平竞争审查、竞争执法工作、平台经济监管,创成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三要着力赋能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增强科技创新动能,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提升质量支撑能力,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

  四要着力强化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引领,全面完善保护体系,持续提升创造质量,加速推进转化运用,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势赋能。

  五要着力化解市场监管领域风险。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筑牢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全力治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六要着力规范民生领域市场秩序。持续强化民生执法,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优化消费环境,全力争创首批全国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城市,绘就民生幸福底色。

  七要着力推动事业单位创新发展。增强科技创新动能,注重平台载体建设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和绩效管理相统一,不断提升发展质效。

  八要着力构建高效市场监管体系。持续强化法治监管、优化智慧监管、深化信用监管,全面提升体系化监管水平,切实落实“服务无处不在、监管无事不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为无锡市场监管“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提供更加坚强有力保障。

  一要突出政治领导,夯实绝对忠诚的信仰根基。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建设模范机关,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二要落实政治标准,锻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基层队伍建设,保障无锡市场监管勇挑重担、勇立潮头。

  三要强化政治功能,筑牢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在强功能上持续用力,在补短板上精准发力,在扬优势上靶向聚力,打造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

  四要涵养政治生态,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各项纪律要求全面落地落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行风建设“深化拓展年”各项工作,持续深化行风建设,推动过紧日子常态化,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周建辉代表局党组向各直属事业单位、机关各处室下达任务书和责任书。

  于文霞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凝心聚力,不折不扣抓落实。对照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分析,仔细研究对策,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加快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振奋精神,雷厉风行抓落实。统筹把握时度效,坚持谋先早干,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发展思路,打开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强基固本,求真务实抓落实。持续强化上下协同,切实做到相互支撑、共同进步。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争先创优,敢作善为抓落实。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落实“争先进位创三甲”的具体要求,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上展现无锡市场监管更大作为。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非领导干部、局管四级调研员,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处长、正科职稽查专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特检院无锡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以及荣获“市场监管卫士”集体和个人代表,荣获五星、四星、三星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基层分局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机关各处室副处长;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基层分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人在市局及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