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市市场监管局荣获无锡市第四届“民心工程奖”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4-01-24 09: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4-00004
发文日期
2024-01-24
公开日期
2024-01-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计量,纪念活动,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荣获无锡市第四届“民心工程奖”两项大奖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月20日下午,无锡市第四届“民心工程奖”颁奖仪式举行。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惠民“进百站检万台”工程荣获“民心工程奖”银奖,“民生药事驿站”建设项目荣获“微幸福”民生工程银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用心办实事,件件暖民心。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站稳群众立场、树牢宗旨意识,高标准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高效能办理“微幸福”民生事项,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计量惠民以技术检定为基础、数据应用为支撑、公益小站为依托,保障市场交易公平,共享放心消费环境。“斤斤计较”保公平。走进市属40所中小学、134家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免费检定检测,2023年共检定4217台公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3579把公用加油站点加油枪、12386台集贸市场电子秤,检测30395副学生眼镜镜片。发现并校准计量性能不合格充电桩19台、加油枪143把,通过反作弊实验室破解带有作弊功能电子秤49台并依法处置,科学指导学生选择适合的眼镜,相关工作获得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表扬。全量公示共监督。承担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检定计量数据应用试点,通过灵锡APP“充电桩计量”模块集成计量检定数据查询等功能,检定数据全量向群众公示,累计使用超50万人次。公益小站解难题。在百货零售等与计量密切相关的消费领域建成52家消费咨询公益小站,引进专家、律师、行业协会轮驻,通过现场、电话和网络等方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2023年服务消费者逾8万人次,获评2023年“满意消费长三角”优秀案例。

  充分调动零售药店积极性,有效集成行政、技术机构和优质零售药店资源,运用“执业药师+志愿服务”模式,实施“民生药事驿站”建设项目,以奉献之情、解用药疑问,让人民群众在细节中感知幸福温度。

  “民生药事驿站”建设项目按照“市区联动、示范引领、规范统一”的总体思路开展,在市民大药房朝阳店试点运行市区首家“民生药事驿站”,将执业药师长驻服务和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志愿者巡回服务有机结合,实现“药事指导、健康管理、科普宣传、药材鉴别、暖心茶歇”五大功能,免费为群众提供30余项便民服务,中药打粉、送药上门、过期药品回收、测血压血糖、自用医疗器械调试等“日常小事”都可以一站式解决。

  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建立硬件设备、管理制度、专业人员、标识使用、服务形式、服务项目“六统一”标准,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全市已建成70家“民生药事驿站”,累计服务群众9000余人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守厚植“万家忧乐在心头”的民生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出实招求实效、打基础利长远,咬定群众“急难愁盼”,克难而进聚力攻坚,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地“办好一件、带动一线、温暖一片”,用民生事业的点滴进步拼出百姓生活的幸福图景。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